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3030|回復: 0

【歐聯】首次五大聯賽包辦歐聯16強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3-12-2019 09:09:3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歐聯分組賽完成,隨着阿特蘭大馬德里體育會趕上尾班車,出線16隊竟全來自英、西、意、德及法,是這項歐洲頂級盃賽改制後史上首次由五大聯賽包攬淘汰賽階段所有席位。本港時間下周一晚7時便會進行16強抽籤,且看屆時奪冠大熱的英超雙雄曼城利物浦,會否籤運欠佳遇上13屆歐聯盟主皇家馬德里

一連兩日的歐聯最後一輪分組賽正式完結,周二先有上屆闖入該項賽事四強的荷甲傳統勁旅阿積士,不幸在大好形勢下落馬,本來賽前在H組列榜首的他們,被華倫西亞車路士合力踢出局;加上阿特蘭大意外在周三作客3:0大勝薩克達,壓倒這支烏克蘭球隊及克羅地亞的薩格勒布戴拿模出線,結果今屆歐聯16強席位,全來自五大聯賽。

英超及西甲最威水,合共八支參賽球隊全數晉級;德甲及意甲亦各三隊出線,這兩國聯賽在分組賽四席中,唯一不幸出局的球隊國際米蘭與利華古遜,也是戰至最後一輪才斷氣,但至少可以小組第三在下半年轉戰歐霸盃;至於法甲的巴黎聖日耳門里昂,奪得16強餘下兩席,反映五大聯賽今屆在歐聯的超班現象。

16強抽籤於香港時間下周一晚上7時進行。英超當中,衞冕的利物浦與曼城因在小組獲首名資格,在抽籤時被列作種籽隊,但次名晉級球隊中也不乏強隊;雖然規例列明,同樣來自英超的熱刺與車路士肯定不會成他們的對手,但馬德里雙雄及多蒙特一樣不易應付,其中施丹領軍的皇馬,肯定是紅軍及藍月最不想遇到的對手,未知那隊會不幸抽中他們。假如在次名晉級球隊中,要選最易應付的球隊,可能會是現於法甲列中游的里昂,但利物浦左閘安德魯羅拔臣表示,上屆在歐聯稱霸的紅軍無懼任何對手:「我們尊重每一個對手,但 近兩年利物浦所取得的成績,相信沒球隊希望與 我們對碰,我們將繼續證明這點。」

至於次名出線的車路士與熱刺,勢必遇上其他國家的種籽隊,但熱刺或寄望可抽中被視為實力較弱的華倫西亞,而與華倫同組的車仔,自然最想實力屬第二弱的RB萊比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3-4-2024 07:36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