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3872|回復: 0

【影片+相】自由自在博物館(1)以為荒廢了的「火車墳場...

[複製鏈接]
發表於 30-5-2017 01:32: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DSC05146.jpg

2017-04-12 12.24.56.jpg

遊走烏克蘭和波蘭幾個地方,有博物館、軍事基地、維修廠,它們都保存了舊東西,卻與我們印象的「博物館」大相徑庭!

第一至三章先介紹三處關於蒸氣火車的地方,有趣的是,三處對蒸氣火車及車卡的表述各有不同,簡單說,三處都收藏了各式蒸氣火車(也有其他火車),但玩法各有不同、各有精采!


之前簡單分享了波蘭火車墳場,現在詳細一點介紹:

更多照片另看:波蘭「火車墳場」



遊走烏克蘭和波蘭三處關於蒸氣火車的地方,有趣的是,三處對蒸氣火車及車卡的表述各有不同,簡單說,三處都收藏了各式蒸氣火車(也有其他火車),但玩法各有不同,完全與我們心目中的「火車博物館」印象大相徑庭!

第一章,先到一處本以為是荒廢了的「火車墳場」。

從 Krakow 乘火車往鹽礦 Wieliczka 維利奇卡途中,會經過一處火車維修廠,旁邊停滿廢棄火車。列車開得快,稍為不留神就會錯過。

這地方叫 Lokomotywownia Płaszów,在當地頗有人氣,不止吸引探險迷、廢墟迷或火車迷,近年越來越多人甚至來拍結婚照。

火車維修廠外停泊了幾列火車,有蒸氣火車頭、客卡和貨卡,更有客卡成為流浪漢的家。列車停在幾條路軌上,接上仍使用的路線(往來鹽礦和機場),另一端是轉盤,後面是維修廠。

這地方沒有官方網站,而唯一的網站是當地人以波蘭文撰寫,沒有譯本,而網上遊記或旅遊網站都鮮有介紹,因此,我最初以為它是荒廢火車站或維修廠,但到過現場後,竟然內有乾坤!

看廢火車時,一輛貨車駛向維修廠,司機打開廠房的門,把貨物搬進去。期間一位人士上前,問我們是不是遊客?原來他是維修廠負責人,知道我們對火車有興趣,就主動帶我們參觀!

原來廠房並非荒廢,其實是一間為營運中的現代化電動火車提供維修的廠房,而其中一幢專門維修及復修蒸氣火車頭。這裏令人誤以為荒廢了的原因,一來是外面停滿破舊列車,二來這廠房大部分時間都關門大吉;廠房只會在每年冬天運作,那時候全國部分蒸氣火車頭會駛到這裏維修,準備夏天使用。

每年夏天波蘭差不多每天都有蒸氣火車班次開出,對象是遊客和本地小朋友。

維修廠負責人說,狀態良好的蒸氣火車頭都停放在 Skansen Taboru Kolejowego(火車博物館)裏,距離大約 60 公里,開車個多小時可達。

於是,我們看完殘破的火車,立刻出發往 Skansen Taboru Kolejowego,看看復修了的火車。

(請留意稍後的 Skansen Taboru Kolejowego 火車博物館。)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9-3-2024 05:41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