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8871|回復: 2

[賽後報告] 隱藏商業區地底的核避難所 + 地下水道(多圖少字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9-5-2017 00:22: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據沒有官方證實的統計,歐洲各國中,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另一西歐國家首都的地下網絡是全球最長。所謂地下網絡,除了排水渠、水道等外,因戰略關係,冷戰期間基輔市區和郊區都建了很多地底避難所,面對的並非戰機空襲,而是從美國發射過來的核彈。

其他照片及詳盡遊記,請看 egg studio 網站

早前到過廣東省幾個核避難所,但全已荒廢,可是,基輔這一所有不同 — 某程度上它是仍能夠運作的!



DSC06814.jpg
它位於基輔的商業區,四圍是商業大廈,入口是地盤,正興建一幢商業大廈。


DSC06801.jpg
入口一共有兩鋼門,兩門之間的空間是讓進入避難所的人員脫掉防護衣和清潔的地方。進入第二扇門後,樓梯一直向下,直至地底約十米,是一個幾千平方呎的空間。


DSC06782.jpg
核避難所能容納幾百人居住三個月,四邊有幾個房間,擺放各種物資,包括防護衣、清潔用品(不是沖涼用,是用作洗掉輻射塵)等等。避難所中央整齊排列了十幾組書桌和凳,是上課地方,教授核攻擊和避難的知識。

DSC06785.jpg


DSC06786.jpg


DSC06787.jpg
這「展區」的物資大部分已過期。


DSC06788.jpg


發表於 19-5-2017 12:09:18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蛋哥你成日都搵到呢d地方旅行既?你係用咩方法做資料搜集架?btw, 係咪話5月入馬礦?搵路由144經副夾層上192?pm傾
 樓主| 發表於 19-5-2017 22:51:37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基輔多地道我好早就知,亦有好多軍事嘢,我都響網上認識「知情人士」,一般佢地唔會講好多嘢你知,你要證明自己係「同道人」,所以我除大笪地外,大部分探險嘢都會響自己網站出埋。另一例子係稍後會介紹嘅核彈發射基地,都係靠網站中一個關於國內核避難所嘅 post,對方立刻知道係「同道中人」,突然帶我地去玩一啲平常人冇得玩嘅嘢!要留意稍後內容!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0-4-2024 01:51 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