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10855|回復: 3

[圖片/文章] 橫洲髻山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6-9-2016 15:10:5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近期大熱之地...元朗橫洲,那裡從來沒有令我吸引去轆車,最多只是從尖鼻咀往元朗市經過;早前看過香港山地車代表陳振興的一段影片,路況有點吸引想去一趟,所以開始尋找正確位置;純粹看背景只知道是天水圍附近,終於在Whatsapp群組中有車友說出是橫洲山,正確名稱是髻山或丫髻山,山高約121米,原來經過無數次都不知這裡可以有山玩。

始終第一次去這裡玩山,探路是無可避免,在網上資料搜取後,得知有三條較多人進出髻山的路線,我便選擇較易路線由楊屋新村入,蝦尾新村離開。

楊屋新村入口 (朗屏巴士總站對面)

楊屋新村入口 (朗屏巴士總站對面)


從山腳出發,不久已離開密林到達開揚位置,從山脊的路走,路況不算太差,可惜我沒有帶備手腳保護墊,所以部份較崎嶇的路需要下車推過。

楊屋新村村路盡頭上樓梯

楊屋新村村路盡頭上樓梯


第一個分岔路轉右

第一個分岔路轉右


遠眺髻山

遠眺髻山


髻山山脊路

髻山山脊路


當推到山腰一處避暑位置時候,遇上一班玩四驅模型車的發燒友,他們的車子非常強勁,可以爬上崎嶇不平的路。當時有部份行山人士下山,其中一位女士提示我上山的路非常難走,奉勸我不要帶單車前往,我當然先多謝她提點,但眼前不高的山,相信自己能力還可以應付。

與四驅模型車同行

與四驅模型車同行


隨著四驅模型車的發燒友上山,算是非常輕易到達頂處,果然風景一流,只可惜霧霾已遮蓋一切,只能看到較清楚是山腳的魚塘,再往前方另一高處,完全沒有遮擋地360度觀景,相信天色良好的黃昏時間,隨手用手機都可以拍攝日落美景。

髻山山頂 (121米)

髻山山頂 (121米)


髻山山頂上

髻山山頂上


立體壁畫@髻山

立體壁畫@髻山


立體壁畫@髻山

立體壁畫@髻山


立體壁畫@髻山

立體壁畫@髻山


髻山山頂上

髻山山頂上


髻山山頂上

髻山山頂上


行山人士都會從這裡下山往盛屋村離開,但路況比較崎嶇,加上我想多玩一次山路,所以選擇反方向離開,這裡其實還有很多路線,可惜時間不許可,只選擇其中一條離開,稍後再有空才試;中段沒有往左方的楊屋新村走,而是一直沿山脊往天水圍方向去,中間有數個跳台,技術好的車手可以一試...但一定不是我;穿過山墳到達山腳,這裡就是終點蝦尾新村。

跳台@髻山

跳台@髻山


蝦尾新村出口

蝦尾新村出口



評分

參與人數 2積分 +60 收起 理由
GroupWebike(@G + 20 有圖有文有真相
egg_studio + 40 有圖有文有真相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6-9-2016 19:59:40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橫洲呢期好感敏,有啲傳媒唔敢講得多,咁唯有我地提多啲啦。
 樓主| 發表於 29-9-2016 10:39:25 | 顯示全部樓層
收與不收,都係講錢問題。官商鄉合作好正常,但首先要公平公正。講完
髻山其實幾好玩,山不高,上上落落都算辛苦。
發表於 5-10-2016 13:34:47 | 顯示全部樓層
支持官big民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28-3-2024 06:47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