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7866|回復: 5

[推介/評論] 呢單嘢點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9-2011 11:46:0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明報專訊】元朗昨發生懷疑「撞鬼」不適事件,一群為數12人的少年男女到荒廢多年、盛傳鬧鬼的屏山達德學校「探險」,其間因有人聲稱「見鬼」或聽到「異聲」驚慌下折返,但眾人抵達屏山港鐵站後,3名少女相繼不適暈倒、情緒失控咬人及雙手自揑頸項,需由友人合力制止報警。
中大精神科學系李誠教授指出,案中聲稱「見鬼」的青少年往當地前有交談及蒐集資料,其意念中已經相信學校內有鬼,故容易在「你嚇我、我嚇你」互相影響下,令少女受到巨大精神壓力,不排除因而出現「急性反應性精神錯亂」(acute reactive psychosis),導致視覺上產生「見鬼」幻覺。
李誠教授解釋,急性反應性精神錯亂是事主在精神上明顯受到威脅及巨大壓力所引致,徵狀包括產生幻覺及身體不適,但並非正式精神分裂或思覺失調,只要事主離開令其驚恐的地方,可以在短時間內痊癒,毋須服藥或接受治療。
稱昏迷時看到自殺謀殺情景
案中3名少女,14歲至16歲,其中叫「阿冰」及「肥妹」的少女因情緒表現不穩定,需由救護車要送院治理,證實並無大礙。事後阿冰在醫院向記者言之鑿鑿表示,昏迷期間不斷看到自殺及謀殺情景,非常恐怖。
據悉,這群一行8女4男為同學及朋友關係,皆對鬼神之說非常有興趣。消息稱,昨午3時許,眾人一同帶備香燭展開「探鬼」之旅,一行12人由屏山南北路步入迂迴小徑後,更按照互聯網資料點香「引路」。惟當眾人逐漸接近學校之際,陸續有人聲稱看見學校附近的墳墓「有鬼」或聽到「異聲」,眾人愈講愈驚下決定放棄「旅程」折返。當眾人急步抵達屏山港鐵站時,其中3名少女疑因驚慌過度不適暈倒,友人見狀大驚上前查看,其間3名少女逐漸清醒,但其中阿冰回復知覺後,突然情緒激動失控咬人及雙手自揑頸項,需由友人合力制止及報警求助。
帶香燭赴達德學校撞鬼
創於1931年的達德學校,原址位於元朗屏山的愈喬二公祠,於1974年遷至屏山南北路建新校址後不斷傳出鬧鬼事件,有指因校舍所在地為亂葬崗之故。但昨日傍晚記者前往德學校途中遇到一名村民,對方笑稱在這裏居住幾十年「鬼影都未見過」。
發表於 20-9-2011 12:26:03 | 顯示全部樓層
日光日白都見鬼,真係心有鬼了
發表於 20-9-2011 12:27:11 | 顯示全部樓層
版主呢排潛水了,我仲等佢出團去靈探。
發表於 20-9-2011 14:08:10 | 顯示全部樓層
十零歲心智未成熟,有隻飛蛾飛過都話係鬼火啦!
發表於 20-9-2011 21:54:36 | 顯示全部樓層
早年打wargame, 達德是熱門地.曾經一次下午時份到達德打game時,剛巧台灣某電視台一攝制隊也到來探險,我們也被訪問有關鬧鬼事件,可見早年這鬼故控動一時.學校操場尾右手邊的厠所的一厠格曾一度傳出有女鬼事件.早年某電台也拍攝得女鬼出現,當然是真是假,自己衡量.
我們也曾在達德也打過幾次夜game,有一次我隊曾進入厠所「搜索」敵軍,當然沒有發現敵方或任何擬似人型物體.我不表示不相信傳言,只是說出我在達德的經歷.信不信由.....你.
睇吓你後面.....
 樓主| 發表於 20-9-2011 22:36:37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alexphoto 於 20-9-2011 10:40 PM 編輯

至於你信不信,我返正信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30-4-2024 02:19 P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