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4040|回復: 0

"環境生態保育"講座系列

[複製鏈接]
發表於 9-4-2010 14:28: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米埔夜生活
Night Life at Mai Po

一提到米埔自然保護區,人們都會想到漫天雀鳥、四處綠油油的紅樹林,這些都是我們日間所看到的景緻。日落過後,在漆黑一遍的保護區內,並不是完全寂靜無聲的,原來其他生物都如人一樣,有著其精彩的 “夜生活”。這個講座會帶領大家走進米埔的漆黑夜晚,探索紅樹林及淡水基圍內的夜行動物,如黑眶蟾蜍、飾紋姬蛙、豹貓、蝙蝠及螢火蟲等,並介紹他們的生活習性及比較與日間動物的分別。

講者:張思敏博士(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米埔自然保護區資深自然解說員)
日期: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30-4:00


拯救海洋–食用環保海鮮
Save the Ocean – Go for Sustainable Seafood

全球的漁業資源被過度開採,科學家擔心海洋將難以供應我們對海鮮的龐大需求。香港人的海鮮用量非常驚人,人均海鮮進食量在所有亞洲國家中排行第三。在這重要的保育問題上,我們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力。是次講座將會揭示全球漁業正面臨的危機 – 過度捕撈,講解何為「環保海鮮」,及如何日常生活當中實踐海洋保育的行動,為地球的未來出一分力。

講者:杜偉倫先生(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環境保護主任(海洋))
日期:2010年6月12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30-4:00


魚塘保育在香港–后海灣案例
Fishpond Conservation in Hong Kong – A Case Study in Deep Bay

后海灣位於香港西北隅,有800多公頃的商業魚塘。香港政府於1997年設定區內426公頃的魚塘為「資源善用區」,以確認按傳統方式管理的魚塘對保育區內野生動物(如水鳥)的重要性。可是從1990年代開始,急速的社會經濟變遷已令后海灣塘魚養殖業的發展前景構成壓力,並對該區的生物多樣性帶來負面影響。有見及此,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將「以人為本」為基礎理念,去保育后海灣一帶魚塘的生態,希望養魚戶及其它生物能持續地使用這片寶貴的濕地。

講者:劉兆強先生(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保護區主任)
日期: 2010年7月31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30-4:00

語言:粵語
地點:香港科學館演講廳
即場免費入座,座位先到先得。

*講座與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合辦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30-4-2024 04:03 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