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4247|回復: 0

樂施會又衰一鑊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4-2-2010 19:35: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上月樂施會先被爆出撥善款支持反高鐵組織,今日又爆多件《防止香港樂施會招聘大學志願者》事件。

雖然呢單嘢未有官方證實,但樂施會立刻「計劃會暫時停止」,令人覺得此事並非空穴來風。

就上次撥善款支持反高鐵組織,樂施會響上個月已經響網站 post 咗個「好似道歉但似御膊」的聲明 (見樂施會 HK website),及即炒兩個高層。

不過就呢件事,雖然我係支持高鐵,不過就算樂施會撥善款比 d "支持高鐵組織",我都覺得唔妥。事實上,有響毅行捐錢比我嘅朋友及同事都覺得「早知就唔捐」。

所以今屆毅行 (如果抽到),我諗我會主動響籌旗紙上注明「要留意番 d 善款用途」,或者將善款數字定響不多於最低籌款數目,如果有多,都會註明會將多餘 d 錢捐去第 d 機構,例如紅十字會、公益金等。

節錄自蘋果日報 24-2-2010

足本文件的嚴詞指控, 2月 11日於中央民族大學的學生就業服務訊息網曝光,震驚中港網民。樂施會曾向教育部了解文件真偽及上載原因,至今未獲回覆,但民族大學網頁上的文件昨日中午已被刪除。教育部新聞辦公室昨日接受本港傳媒查詢時稱,暫不清楚文件由哪個部門發出,正了解事件。香港樂施會中國部總監廖洪濤昨召開記者會表示,一直跟內地政府緊密合作,沒聽過當局對志願者計劃提出質疑。廖洪濤指實習計劃 06年開始,安排內地社工系四年級生到各省市的非政府組織接受三個月培訓,每年花費不逾 10萬元,至今有近 40人參與。計劃會暫時停止。他指樂施會在內地的工作並不敏感,關注民工也不搞工潮、不主張暴力、參與四川地震救援也沒涉及學校重建等計劃。對於「通知」批評樂施會的負責人是反對派骨幹,廖洪濤指會內沒任何反對派或保守派,「咁分法係唔專業」。樂施會董事局主席盧子健是民主黨成員、副主席陳智思是行政會議前成員、董事何芝君是反高鐵停撥款大聯盟成員。董事局成員、前任律政司司長梁愛詩對有關「通知」感出奇,她認為當局沒理由未事先通知樂施會就發出通告。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30-4-2024 06:52 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