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登記成會員
搜索
查看: 3853|回復: 0

輸打贏要 -- 美國奧委會正契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4-2-2010 18:47:3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登記成為會員,看更多精采內容!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賬號?登記成會員

×
記得當年 1996 阿特蘭大夏季奧運時,我響美國讀緊書。以果陣經驗,美國響舉辦大型運動會時又真係幾唔得。記得果陣有幾個大問題:

1) 電視台淨係轉播美國選手,當其他國家運動員一出場就播廣告。
2) CNN 有位女評述員亂嗡嘢 (結果係要公開道謙)
3) 美國人不愛運動;佢地多數係睇 (NBA, baseball, super bowl),而唔係做。

當上年芝加哥申辦奧運時,我已經唔睇好 (請睇舊 post) ,最大原因係對於大部分旅客,到美國係要付高昂嘅簽証費。

另外,美國的州際交通亦唔方便同發達 -- 如果你唔租車的話,對遊客嚟講都幾麻煩。

而事實上,國際奧委會及投票的國家都有考慮過呢個問題。

轉載自明報 24-2-2010

美奧委會總裁:或不再申辦奧運

連續兩次失敗損顏面

【明報專訊】經過連續兩次申辦夏季奧運失敗後,美國奧委會總裁布 萊克門(Scott Blackmun)聲稱,美國不會申辦2020年奧運,除非國際奧委會向美國傳達正面信息,否則將來也非常不可能再主動申辦夏季奧運。

美國兩次申奧慘敗而回,大損國家顏面,令美國奧委會耿耿於懷。先是紐約申辦2010年奧運會,於次輪投票出局,之後芝加哥申辦2016年奧運,雖有 總統出面游說,卻是首輪投票便被淘汰。布萊克門近日受訪時說﹕「芝加哥在申辦上已花費近8000萬美元,這很難令美國城市繼續作出如此投資申辦,除非它們 認為有實際可勝的機會。(國際奧委會)給我們的清晰信息是,他們不想奧運在美國舉行。」他又說,「除非我們收到國際奧委會的一些信號,否則我想我們非常不 可能再主動申辦奧運」。

對於美國芝加哥申辦2016年奧運慘敗,布萊克門揚言﹕「不管出於什麼原因,如果他們(國際奧委會)決心讓美國城市舉辦奧運,同樣也會對投票產生關 鍵影響。我不想再參與這種已經定向的競爭,不會介入這種已經確定方向的申辦」。

美國奧委會和國際奧委會近年關係差劣,不少國際奧委會成員據報都不滿美國奧委會態度傲慢。事實上,雖然美國城市連續兩次申奧大敗,但回顧數百多年的 夏季奧運會,美國城市主辦過4次,已屬全球最多的國家(見表)。

不過執掌美國奧委會還不足1個月的布萊克門,也未有完全自絕申奧之門。他說﹕「我不想將機會拒諸門外,除非迫不得已,否則我現在沒必要關上機會之 門。但是今天我們沒有申辦2020年奧運會的動力和願望」。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登記成會員

本版積分規則

聯絡|手機版|香港大笪地

GMT+8, 30-4-2024 03:46 AM

Powered by Discuz! X3.5

Copyright © 2001-2024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